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

2023-03-22 17:37:36来源: 遇见闽侯

眼下,福州大学城的惊艳变化正在持续更新。

这番城市美景的背后是大学城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的不断推进。去年以来,闽侯县点、线、面结合,全面推进大学城品质提升各项工作,全方位推进大学城高质量发展超越。

新建校门

提升校区颜值

3月20日,记者在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区南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新校门的主体结构已现雏形,工人们正分布在不同点位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区南门项目效果图)

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区南门项目总投资约13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入口广场、景墙、道路等室外配套工程。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区南门项目施工现场•程钊/摄)

“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现场正在进行跌水池石材铺设等施工,预计4月初完工。”福建工程学院基建处工程管理科科长伍伟介绍。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区南门项目现场,工人正在进行跌水池石材铺设•李煜晗/摄)

作为福建工程学院校园主入口的重要节点,该项目完工后,不仅将增添该校校园的亮丽风景线和标志性建筑物,也将有效解决师生南北校区通行问题。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新校门的主体结构已现雏形•程钊/摄)

“原先南北校区不能直接通行,师生来返要绕行1公里多,南大门建成后,将大大缩短通行距离,方便师生出行。”伍伟说。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区南门项目进入收尾阶段•李煜晗/摄)

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北门建成投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学府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东侧学府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竣工通车……随着一批高校建设类项目的相继完工,大学城周边形象不断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也在提质升级。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资料图片: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大门启用仪式现场•陈堡/摄)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学府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建成通车•潘慧晶/摄)

丰富业态

打造特色水街

改善道路环境,提升市容市貌,引进多元业态。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十里烟火学生水街项目现场•程钊/摄)

日前,位于源江路福州大学学生生活区附近的十里烟火学生水街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预计4月上旬投入试运营。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街区环境优美、视野开阔•李煜晗/摄)

走进街区可以看到道路两侧的彩色集装箱,色泽明亮鲜艳,错层堆叠组合后设计感十足。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集装箱模块堆叠成的建筑造型设计感十足•李煜晗/摄)

不远处的露营区内支起了各式各样的天幕帐篷,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露营区内支起了各式各样的天幕帐篷•程钊/摄)

福建省福创文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郑甜:“现在项目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将于本月底全面完工,届时商铺将进场装修,预计4月上旬可投入试运营。”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造型各异的帐篷错落有致地分布在草地上•李煜晗/摄)

据悉,街区将依托大学城水系公共空间根据大学城师生消费需求,引入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多元业态,打造吃、购、游、乐一体化的大学城特色水街。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十里烟火学生水街项目现场,工人正在铺设草皮•李煜晗/摄)

街区运营后将规划有70个摊位,约30间集装箱商户,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目前街区意向商户达到约70%,正式开业后预计将达到95%以上,主要涵盖吃、喝、购等方面。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十里烟火学生水街项目现场,工人正在抓紧施工•李煜晗/摄)

“街区最具特色的业态,就是打造了福州首个拥有室内外广场的酒吧和福州市内首个露营风格帐篷酒店。”郑甜说,未来街区还计划引入MCN机构、创客空间、特色工作室等,为各类网红孵化和创业群体提供优质生活配套,打造福州大学生创业孵化网红基地。

加压加劲

全力攻坚克

干部群众精神饱满,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眼下,福州大学城品质提升工作还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十里烟火学生水街效果图)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相聚大学城•创意雕塑展效果图)

据了解,福州大学城品质提升工作涵盖了十里烟火学生水街、旗山湖青春创客天地、花漾大学城、相聚大学城•创意雕塑展、红色文化特色街区、网红露营打卡地、途步大学城、骑游大学城、畅行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等10个方面19个项目。

超期待!福州大学城新版本即将“发布”!▲(俯瞰福州大学城•林双伟/摄)

目前,网红露营打卡地夜泊侯官、旗山湖、畅行大学城市政提升、大学城公交环线、十里烟火学生水街源江路提升改造等11个项目已完工,其余项目也在加紧推进中。

“在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我们还依托‘一院校一专班’服务机制,与大学城各高校紧密联动,深化校地合作纽带。”上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提升大学城城市综合品质,为师生和群众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