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塔头片区路网建设忙不停 6条道路预计年底基本建成

2023-03-02 08:49:3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左语辰 陈暖

塔头片区路网建设忙不停 6条道路预计年底基本建成

位于晋安区岳峰旧屋改造项目的塔头片区七期路网一期工程,目前正在加速推进。记者从建设单位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获悉,该项目6条道路预计今年底基本建成。

塔头片区路网建设忙不停 6条道路预计年底基本建成化工路西段施工现场。

塔头片区七期路网一期工程6条道路分别为:化工路西段、东岳路、岳峰北横路、岳峰横路、岳峰北路延伸段、岳峰一巷。

“位于长乐北路与岳峰北路延伸段之间的新道路为化工路西段,是6条道路中唯一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的道路。”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化工路西段长约420米、宽40米,为双向六车道设计,目前正开展雨污、电力、通信等管网施工。

岳峰北路延伸段北起塔头路,南至岳前路,长870米,是6条道路中最长的一条,按城市次干道标准建设,设计双向四车道,目前已完成边坡桩基施工。这条路上跨凤坂河,将新建一座预应力空心板梁桥。

塔头片区路网建设忙不停 6条道路预计年底基本建成岳峰北横路部分路段立体绿化效果图。

岳峰一巷、岳峰北横路、东岳路、岳峰横路等4条新路,均按城市支路标准建设,基本为双向两车道设计。其中,东岳路西起岳峰北路延伸段,向东至连江北路,全长约190米;岳峰北横路西起长乐路,向东至岳峰横路,全长约820米;岳峰横路西起岳峰北路延伸段,向东至岳峰北横路,全长约220米;岳峰一巷北起化工西路,向南至岳峰北横路,全长约120米。

“上述4条道路建设分两步走,其中有3条已开展雨污管网、土方外运等施工,岳峰横路将在岳峰北横路通行后再启动建设,预计9月开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在岳峰北横路其中一段180米长的路上,路边山体将利用炮仗花等景观花卉和爬藤植物,结合地面花池等园林景观,开展立体景观绿化,增添一道亮丽风景。

据了解,随着岳峰旧屋改造项目的建设开展,塔头片区七期已有新榕金台西郡等多个新建小区,以及福州十中等教育配套,6条道路建成后将完善城市路网,疏散城市中心区交通,改善当地交通出行条件。

“地块周边一个新小区即将交房,工人正在加快道路雨污水等管线与小区的接驳施工,业主入住时不仅小区门前的路好走了,生活品质也将提高。”项目负责人说。(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左语辰/文 记者 陈暖/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