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全力攻坚首邑大道项目征迁

2023-02-28 09:38:1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闽侯全力攻坚首邑大道项目征迁

27日上午,闽侯县委、县政府召开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动员誓师大会,这意味着首邑大道征迁工作的序幕正式拉开。该项目是造福闽侯县老百姓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闽侯县干部将深化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力奋战45天,争取圆满完成征迁任务。

据了解,首邑大道位于荆溪镇,现状为双向四车道水泥路面,计划改造为双向八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50千米/小时。项目主线路改造长度4.2公里,同步进行地铁5号线恢复段、龙山路以及金鱼文化园连接段建设,项目总投资8.7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促进片区基础设施提升,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提升城市品质。

“长久以来,洪甘路车流量大,特别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洪甘路与绕城高速交叉口交通极为拥堵。此次首邑大道项目改造提升是一件关系到我们整个荆溪镇乃至闽侯县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光明村作为此次征迁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们将认真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征迁工作按期顺利完成。”荆溪镇光明村党委书记陈昭永在动员誓师大会上这样说道。

陈昭永告诉记者,此次征迁,光明村共涉及征迁户约58户,拆迁面积约3.03万平方米。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将坚持党建引领,目前已形成“征迁指挥部+工作专班”机制,同时还将积极“招兵买马”,吸纳村民代表、网格队长加入征迁行列,以确保首邑大道征迁工作快部署、快推进、快落实、快见效。

“荆溪镇作为此项民生工程的主战场,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但更感觉使命光荣。”荆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夫文说,为确保征迁任务如期顺利完成,荆溪镇将选派业务精、协调能力强、善于到一线中做群众思想工作的干部,吃透文件精神、政策规定,讲究方式方法,下足“绣花”功夫,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做到任务明确、时间明确、人员明确。其他村居不当看客,不能旁观,要主动融入,合心合力合拍汇聚攻坚力量。同时,保障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及时协调解决征迁过程中的矛盾纠纷,帮助征迁群众算好早签约、早腾房、早选房、早兑现奖励这笔明白账。此外,各工作组严格按政策办事,统一口径,规范操作,一个政策执行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该落实的政策一分不少,不该开的口子丝毫不动,坚决杜绝暗箱操作、优亲厚友,坚决杜绝乱开口子、随意表态,做到一视同仁、刚性执行、强势推进。(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侯宣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