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房贷“商转公”恢复!马尾成功办理首笔业务

2022-09-20 11:03:41来源: 马尾的事儿

房贷“商转公”恢复!马尾成功办理首笔业务

近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马尾管理部恢复办理“商转公”业务,并于9月15日,成功受理了首笔“商转公”业务。

得知自己办理的是马尾管理部的首笔“商转公”业务,张女士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2018年买房的时候,我在商业银行贷款100多万,要还30年,前几天看新闻得知恢复了商转公业务,我第一时间就来了解了政策,转为公积金贷款后,不仅利率低了,还可以办理委托还贷了,以后都不用为房贷的事操心了!”

随着福州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逐年扩大,各项公积金惠民政策也越来越深入人心,自“商转公”业务恢复以来,咨询此项业务的缴存职工越来越多。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马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第一时间组织承办银行开展业务集中培训,熟悉办理流程,规范业务操作,并主动帮助缴存职工与原商贷银行沟通协调,让职工可以顺利办理‘商转公’业务。”

“商转公”业务的恢复标志着住房公积金惠及面将进一步扩大,更多缴存职工可以享受低息的公积金贷款,减少了贷款月供,减轻了还款压力。

记者 李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