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一窗通办!福清人办理医保更方便了

2022-09-15 18:33:30来源:福清哥

“原来办理不同的医保业务都要分别到不同窗口排队,现在取一个号,排一次队,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多项业务,真的方便很多!”日前,福建名味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冯女士在市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完业务后有感而发。

一窗通办!福清人办理医保更方便了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提升窗口办事效率,近日,市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从原来的“参保变更转移”“医疗费用报销”“特殊门诊异地外伤”等多个门类统一调整为“医保综合业务”,推行医保业务“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群众办事只要取一个号、排一次队、跑一个柜台,即可享受“一站式”服务。

据悉,市民服务中心医保福清管理部设有7个“医保综合业务”窗口,能够有效满足企业和群众办理医保业务需求;同时推行窗口人员动态管理等服务机制,结合大厅群众排队情况,机动性增设1至2个服务窗口。

“医保福清管理部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要求,通过‘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有效破解以往‘群众办多项业务要跑多个窗口’和‘受理窗口忙闲不均’难题,提高了窗口的办事效率,业务平均受理时长由原来的10分钟以上缩短至8分钟。”市民服务中心医保福清管理部副主任陈素兰表示。

据统计,截至9月13日,市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累计受理业务35600件,日均接待群众和企业约141人次,现场秩序井然,未有“等候长、排队长”现象,极大提升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陈盼兰 通讯员 翁章彬)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