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更名!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2022-09-19 19:48: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琪 周昊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李琪/文 周昊/摄)19日上午,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意味着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与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合并,更名为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今后,福州市所有市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均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市民如需办理业务请前往台江区高桥路69号。

更名!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45家单位窗口搬迁 实现“一栋楼”办事

据悉,整合后,原行政服务中心45家单位的窗口搬迁至市政务服务中心2楼和4楼,交通运输类业务窗口设置在2楼,社会事务类、企业开办类、经营管理类、通关贸易类、投资建设类业务窗口设置在4楼。

更名!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19日上午,记者来到新揭牌的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发现1楼的引导图已更换,各楼层的窗口指示牌也已更新,已有不少市民前来办理业务。前来办理投资建设类业务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提前收到了短信通知,得知服务窗口搬迁,所以没有跑错地方。“整合之后对于我们来说更方便了,办理企业类业务和个人业务的时候不需要跑两个地方了。”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审批服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行政审批业务和公共服务业务整合后,企业和市民办事不用再担心跑错楼,真正实现“一栋楼”办事。此次之所以能够将所有业务整合到政务服务中心一栋楼里,得益于“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后,市民只需找到相应的类别窗口就可办理部门的所有业务,办理窗口数量缩减,审批服务效率大幅度提升。

更名!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停车位有限 市民可选择公共交通前往

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位于台江区高桥路69号,公共交通十分便利,500米内有仁德公交站及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站,1公里内地铁1号线、2号线均有地铁口。

乘坐地铁1号线出茶亭A出口直走约200米至群众路与广达路十字路口,过红绿灯左转继续直行约500米,即可到达。

乘坐地铁2号线出南门兜D3出口直走约400米至八一七路和仁德路十字路口,过红绿灯左转继续直行约300米,即可到达。

仁德公交站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西侧200米,可乘坐公交6路、159路、179路、306路等。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站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南侧150米,可乘坐公交2路、6路、64路、79路、83路、89路。

此外,目前福州市65%以上的事项已支持“全市通办”,申请人可以不受辖区限制,任意选择到就近的区、县行政(市民)服务大厅窗口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业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