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鲜花开了 赏一赏

2022-07-04 08:51:3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谭湘竹

如今,福州街头的大花紫薇盛开了,成簇花朵如同氤氲在半空的紫色云朵,在夏日带来浪漫的气息。

鲜花开了 赏一赏白马南路大花紫薇盛开。记者 池远 摄

“现在是大花紫薇的第一轮花期。7月下旬,我们会修剪大花紫薇,去掉果实和末花,到了9月它们就能迎来第二轮花期。”园林专家说。

据了解,市园林部门于上世纪80年代将大花紫薇试种于鳌峰路、长乐北路等地,发现其较能适应这里的环境,于是进行广泛种植。现在,在白马南路、林浦路、南台路、闽江公园和光明港公园等处都能看到大花紫薇的身影。

大花紫薇有“三大”,即花大、叶大、乔木大。“大花紫薇在原产地可以长到25米高,但是它在福建一般都是小乔木,最高的也不过10米。”上述专家介绍。

大花紫薇的花与叶皆有特色,花期很长,花色主要是紫色或淡红色,因此被称为“百日红”。宋代诗人杨万里有诗赞颂:“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大花紫薇的叶子会随着季节变换而发生变化,每到冬天,叶片会为适应温度的变化从绿色转为红色,然后慢慢凋零,让人感受到季节的变化。

又讯 2日,闽侯县白沙镇2022年首届林柄荷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林柄村是白沙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中的重点。如今,50亩成片荷花池中,朵朵荷花或含苞待放或舒展盛开,美不胜收。微风拂过,荷花散发缕缕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游客络绎不绝,徜徉在夏荷美景之中。

以荷为媒,文旅搭台,产业唱戏。“我们希望通过旅游文化节,开展巡游摄影、党建学堂、古厝观光等系列活动,做大荷花产业,做强乡村旅游休闲业。同时,把荷花文化与党建工作深度结合,将林柄村打造成廉政教育示范基地,让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品质浸润人心,弘扬廉政之风。通过党建引领,不断丰富产业结构,努力实现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丽生活‘三美融合’,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林柄村党支部书记李厚美说。(记者 林奕婷 谭湘竹 通讯员 陈秋霞 高源)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