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荷花旅游节开幕,闽侯林柄村晒出新画卷!

2022-07-04 09:24:41来源: 影像福州

荷花旅游节开幕,闽侯林柄村晒出新画卷!

七月的闽侯林炳村荷花盛开。7月2日,“清廉花开魅力林柄”首届林柄荷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向游客展示该村的特色文化与近年来乡村振兴的成果,以及他们努力实现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丽生活“三美融合”的发展之路。(陈木易/文)

荷花旅游节开幕,闽侯林柄村晒出新画卷!

荷花旅游节开幕,闽侯林柄村晒出新画卷!

荷花旅游节开幕,闽侯林柄村晒出新画卷!

荷花旅游节开幕,闽侯林柄村晒出新画卷!▲盛开的荷花美不胜收,吸引摄影爱好者来拍摄 林双伟/摄

天空下着小雨,雨点落在荷叶上,给荷花池添上了一层朦胧的意境。35亩成片绵延的荷池中,朵朵荷花或含苞待放或舒展盛开,美不胜收。微风拂过,散发出缕缕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荷花旅游节开幕,闽侯林柄村晒出新画卷!▲村民在清廉主题互动展板前拍照 林双伟/摄

此次荷花旅游文化节内容精彩纷呈,包括“荷花清廉故事”“初心党建学堂党课”“古厝史迹家风传唱”“美丽乡村巡摄”等内容。

荷花旅游节开幕,闽侯林柄村晒出新画卷!

荷花旅游节开幕,闽侯林柄村晒出新画卷!▲游客在荷花田里打卡游玩林双伟/摄

“荷韵话清廉”品赏活动,由结合荷花品质小故事讲解,以及身处荷花池的模特汉服展示、摄影等,让现场游客沉浸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诗意场景中。随后,讲解员将游客引导讲解至村内的古厝李宅中,对古厝保护现状和红色革命历史进行介绍外,还穿插讲述了福建革命事变的历史。

荷花旅游节开幕,闽侯林柄村晒出新画卷!▲汉服爱好者在荷花丛中拍照林双伟/摄

荷花旅游节开幕,闽侯林柄村晒出新画卷!▲林柄村里的古厝 林双伟/摄

“此次荷花节的‘主角’荷花池,是林柄村两委于2019年通过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建设,除了每年吸引游客数千人外,进入采收期后还可创收约12万元。”村党支部书记李厚美告诉记者,荷花池只是林柄村试点农旅融合新模式发展的举措之一。

荷花旅游节开幕,闽侯林柄村晒出新画卷!▲林炳村有35亩荷花田 林双伟/摄

林柄村近年先后投入财政资金约5000万元对基础设施、人居环境进行建设、提升,已将林柄村打造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2020年更入选“福州十大魅力乡村”。

荷花旅游节开幕,闽侯林柄村晒出新画卷!▲林柄村在美丽乡村和人居环境改造方面下足了功夫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