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鼓楼南街街道开展“春雨护苗,润物有声”主题活动

2022-06-02 17:33:44来源:南街街道

为给辖区少年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5月29日下午,福州鼓楼南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春雨护苗,润物有声”主题活动。活动由情景互动、讲座、知识竞答三个环节组成,通过充分的参与、互动,让在场儿童牢牢树立自我防护意识,远离非法出版物,也进一步增强了家长的家庭教育责任意识,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福州鼓楼南街街道开展“春雨护苗,润物有声”主题活动图片来源:南街街道

活动现场,老师用即时发生的、鲜活的事情为例,向在场家长与小朋友讲述容易受骗的场景、骗子常用的招数,并向小朋友们传授“防骗秘籍”,教小朋友们如何防范骗子,在遇到危险时应向哪类人员寻求帮助。同时,老师把防拐骗知识融入歌曲中,教小朋友们唱《防拐骗责任大》的安全歌。

除了传授防拐骗知识,老师还引导小朋友们拒绝非法、有害的出版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一名家长说,今天的活动特别好,现场演练让人印象深刻,能帮助小孩牢牢地记住在生活中自觉远离危险、记住如何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