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久别重逢共追忆 六旬“少年”聚一堂

2022-06-02 09:57:1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记得我吗?”“哈哈,都没怎么变!”“太难得了,好多年没见了”……1日下午,晋安区悦港琴湾酒店里,66岁的郑明新正为一场校友聚会忙碌。在他的身旁,一群群久违的同学见面特别激动。

久别重逢共追忆 六旬“少年”聚一堂演出前,校友上台拍集体照。

说到郑明新,福州晚报的读者或许不陌生。感念师恩、惦念校友的他,2018年千方百计联系了中小学老师、同学,发起一场聚会。福州晚报当时刊发了《一念执着 请来1212人参加同学会》的报道。

“他十分热心。同学有经济困难或受伤住院,他总是第一时间救急,伸出援手。”如今已退休的姜台,是郑明新当年在福州第十五中学的体育老师。他告诉记者,当年那场聚会之后,郑明新总是力所能及为校友解难。

“通过上一次参加聚会校友的牵线搭桥,这几年又联系到更多校友。这次主要是联络到的新校友聚会。”郑明新昨日向记者介绍。

1日久别重逢,众多福州第十五中学的校友感慨万分。见到当年的体育老师姜台,董长荣回忆道:“当年我参加了姜老师指导的足球队,还在全市拿了奖。”

中学毕业后,头回和同学聚会,这让李秉文直叹机会难得。和他一样感慨的校友不在少数。演出前,一波又一波校友走上聚会现场搭设的舞台,拍集体照。

郑明新介绍,再过几年,福州第十五中学将迎来70周年校庆。这场聚会也是为将到来的校庆“暖场”,希望能为母校的发展,尽力所能及的贡献。

“从5月1日筹备活动起,只有1个月的准备时间。20多个同学自告奋勇加入筹备团队。节目演出都由校友担纲。开场舞《欢聚一堂》,大家从不会跳到跳得好,排练得很辛苦,令人很感动。”郑明新说,这场聚会充分展现了校友凝聚力。

众多60多岁的校友再聚首,仿佛回到少年时代。聚会在《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歌声中结束。(记者 李锦清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