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小男孩下课玩“失踪” 暖心公交司机伸援手

2022-05-10 08:34: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8日,一名小男孩在篮球培训班下课时,趁老师不注意,独自一人悄悄走了,把老师、家长都吓出了一身冷汗。幸亏他乘坐的128路公交司机陈中军师傅细心地多问了几句,才避免孩子二次走失。

8日16时10分,128路闽AYC731驾驶员陈中军驾车由金山浦上公交枢纽站开往满洋新秀公交总站。一名7岁的一年级学生在金山浦上公交站上车,陈师傅以为乘客中有男孩的家长,因此并未特别留意。

到达鼓楼站,陈师傅发现小男孩在车厢内抱着篮球跑来跑去,他立即提醒:“不能在车厢跑动,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同时询问车厢内是否有孩子的监护人。

没想到一问之下,才发现男孩是独自一人乘车。车厢内的乘客也一同关切地询问他家庭住址及监护人电话,小男孩回答不上来,只能说出自己要去的篮球培训机构的名称。正值晚高峰时段,陈师傅于是将小男孩安排至前排座位,确保在自己视线范围内。

18时40分,车辆到达洪湾冯宅站,小男孩准备下车,陈师傅见天色已晚,担心他会二次走失,立即让乘客帮忙报警。民警随即联系了该篮球培训机构的老师,通知他们前往金山浦上公交枢纽站认领小男孩。

18时55分,陈师傅驾车到达金山浦上公交枢纽站时,培训机构的校长、老师已经在站点焦急地等待,随后小男孩的家长也赶到,将男孩领回了家。

据老师说,小男孩在附近参加篮球培训,下课时趁老师不注意悄悄走了。“幸亏遇见了热心的陈师傅,不然孩子指不定会遇到什么危险,后果不堪设想。”(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杨胜兰)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