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杨桥河南社区开展“艾香端午邻里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2022-06-02 18:19:11来源:南街街道

为了更好地发掘、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社区的凝聚力,6月2日,福州鼓楼杨桥河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建省民政学校、慈恩公益组织、可观珠宝、南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福州曼丹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福州海峡福能口腔医院、杨桥河南社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开展“艾香端午邻里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杨桥河南社区开展“艾香端午邻里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图片来源:南街街道

“五色新丝缠角粽活动现场,大家围在一起,拿出看家本领。大妈们用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

“彩线轻缠红玉臂活动方块,志愿者给居民们讲解了编织五彩绳的来由,一步一步给大家展示五彩绳的编法。大家也迫不及待地编起来,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温馨的气氛洋溢在整个活动现场

“小符斜挂绿云鬟活动现场,桌子上的彩绳、针线、挂饰配件等材料一应俱全。大家一边穿针引线,一边轻声交流,相互指导帮助,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一个个造型独特、兼具观赏性、趣味性的香囊横空出世,香囊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

杨桥河南社区开展“艾香端午邻里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图片来源:南街街道

现场还有义诊、义剪、“平安三率”宣传等项目,同样热闹非凡。此次端午节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共同过端午节,传承的是文化,传递的更是感情,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推进文明健康和谐社区的建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