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市首个!精准服务乡村振兴!

2022-06-01 17:51:24来源:大美永泰

  5月31日下午,全市首个福州致公乡村振兴(永泰)服务站在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正式揭牌成立。

全市首个!精准服务乡村振兴!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福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一级调研员任义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柯永华等参加揭牌仪式。

  在现场所有人员的共同注视下,与会领导共同为福州致公乡村振兴服务站揭牌。

全市首个!精准服务乡村振兴!

  据了解,福州致公乡村振兴(永泰)服务站聘任有5名懂乡村、专技术、善服务的骨干驻站指导,活动中,与会领导共同为服务站驻站指导员颁发聘书。

全市首个!精准服务乡村振兴!

  福州致公乡村振兴(永泰)服务站

  该服务站的成立,是福建致公乡村振兴指导员在乡村一线落实落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今年致公党市委会打造“致行”社会服务品牌的一项重点项目和创新党派社会服务方式的实践成果。

  梧桐镇坵演村是革命老区基地村,村中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和优美的山林景色。未来将以服务站为平台,以服务成效为导向,充分发挥指导员自身专业和资源等优势,通过致公乡村课堂、技术指导、产业谋划等形式参与指导,最大程度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和主动性,为坵演村全面振兴激发发展新动能。同时,能够推动打造嵩口镇至梧桐镇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助力永泰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坵演村擘画绿色发展道路的视频,观摩“致公乡村课堂”首堂课教学,沿途参观了坵演村城投(永泰)乡村好农场、大樟溪沿溪栈道,并调研古庄寨保护活化利用情况。(记者 叶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