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宣布设立跨境贸易补偿专项资金池

2022-06-01 13:06:0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 (记者 朱丽萍)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本次跨交会上,福州市宣布设立跨境贸易补偿专项资金池,首期启动规模达8000万元。

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迅猛。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5年增长近10倍,去年规模达到1.92万亿元,增长18.6%。作为跨境电商国内知名城市,福州于2015年12月正式运作跨境电商首单,并于2019年12月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2021年福州跨境电商成交规模突破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倍,跨境电商已成为福州外贸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在本次跨交会上,福州市宣布设立跨境贸易补偿专项资金池,首期启动规模达8000万元,更精准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打造政策“虹吸效应”,吸引一批跨境贸易企业在福州落地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