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县丹云乡:荒地变“药谷” 种出金叶子

2022-06-01 10:14: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眼下正是三叶青种植的黄金时期,在永泰县丹云乡赤岸村福建天叶中草药开发有限公司基地内,漫山遍野的三叶青冒出新叶,数十名村民正在进行三叶青管护。

据了解,赤岸村森林覆盖率高达71.9%,辽阔的林地面积、温暖湿润的气候、优质的土壤和水质,使得赤岸村成为优越的中草药种植之地。从2017年开始,福建天叶中草药开发有限公司在赤岸村流转了大片山林荒地,用于中草药种植。目前,基地共种植中草药5000余亩,其中三叶青种植面积最广,达3700亩。

据基地负责人郑章建介绍,三叶青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化痰的作用,药用价值很高。公司通过与福建中医药大学的专家教授团队联手,深化中药材领域合作,在村里建设中草药研学基地。

同时,基地以“产业进村、产品出村、游客进村”为发展思路,做强做实特色农业。目前已经拓展建设了百果园休闲农业300亩,并依托中草药文化全力打造生态观光农业和文化旅游业,开发中草药观赏园、民宿、农家乐等旅游业态。(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高栩)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