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进古厝品非遗 闽剧体验研学活动在三坊七巷举行

2022-05-20 08:29:2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晖

进古厝品非遗 闽剧体验研学活动在三坊七巷举行孩子们参加闽剧体验研学活动。记者 吴晖 摄

19日晚,由省文旅厅、省委文明办主办,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等承办的闽剧体验研学活动在三坊七巷刘家大院举行。在古厝中参加闽剧研学,为孩子们带来了沉浸式体验,让他们充分领略福州古厝与非遗魅力。

当晚,在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金钗鸣乐”女子乐坊带来的新民乐声中,孩子和家长们观赏着现场展示的传统戏曲服饰、精美头饰及各类常用的戏曲舞台道具,连连赞叹。可爱的卡通戏曲人物打卡展板,则让家长、孩子欣欣然化身小生、花旦,在镜头前留下灿烂的笑脸。

鼓点响起,舞台上《中国鼓》表演拉开了研学专场演出的大幕——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带来了深受孩子喜爱的闽剧武戏精粹折子戏《大圣归来·战斗》,赢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曾亮相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闽剧折子戏《荔枝换绛桃·投荔》让人们尽览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非遗风采;在人们身边近距离表演的情景戏歌《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则让人仿若穿越时空……

带孩子来参加闽剧研学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在省级文保单位刘家大院参加闽剧研学活动,自带沉浸式的体验感,感觉特棒!”(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