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今年环境日“走进核与辐射的世界”

2022-06-07 09:12:21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的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当天,“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建省核与辐射环境安全教育基地举行。

据介绍,活动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监管处、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工委、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福建省环境科学学会、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联合举办。现场有高校师生、社区居民环保志愿者等约130人参与,通过现场学习、交流,生态讲解员代表、“福州广电小记者”等分享生态环境保护的认知与故事,提升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

今年环境日“走进核与辐射的世界”

当天,“2022年福建走进核电系列科普活动”暨第十届“魅力之光”杯核科普知识竞赛(福建赛区)在福建省科技馆启动。其间,还举行了首场“与科学家面对面 共话绿色未来”核电科普论坛。

该活动为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低碳减排”分主题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馆、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协办,福建省科技馆和中核集团中国核工业科技馆(福建)承办。

活动中,中核集团首席专家、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福清核电副总工程师薛峻峰,全国技术能手、福清核电高级操纵员胡彪作为大会特邀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朱鸿伟表示,在“双碳”背景下,我国核能事业发展迎来了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全社会广泛普及核知识,帮助公众科学理性、全面认知核能的清洁高效安全的特性显得尤为重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互动交流,让更多公众走近核电、了解核电。(记者 陈旻)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