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交通运输部门护航高考路

2022-06-08 09:00:03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交通运输部门护航高考路福州爱心“车队长”陈聪给每个考生准备了亲手缝制的“艾叶粽子香囊”。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供图

“1、2、3……36,全部到齐,师傅们可以出发了。”7日上午7时,身穿红色送考服的福州教育学院二附中高三年段长蓝老师和爱心送考的司机们核对完学生名单后说。

车队长陈聪给每个孩子准备了亲手缝制的“艾叶粽子香囊”。他说,粽子寓意高中榜首,艾叶提神醒脑,希望孩子们,放松心情,轻松上阵,旗开得胜。

7点40分,36名考生全部顺利地抵达了福州七中考场。

福建交通运输部门护航高考路7日早上8点整,南平市建阳公交公司组织2辆公交车,停靠在建阳二中门口,将接送高考考生们至一中考点。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供图

在厦门,联亿出租车公司的哥武万强已经是第13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但是今年他有些内疚。“13年前我家孩子还没上小学,我第一次送考就想着以后儿子长大了也能送他,等他今年真的高考了,我却没法送他。”武师傅说,按照安排,今年的送考路线同他孩子的考场距离较远,且不方便安排。“只能让他自己住校考啦,昨天还给他加油打气,让他放平心态,冲刺高考。”

2022年福建省普通高考6月7日上午顺利开考。据福建省教育厅通报,福建全省共有21.8万名考生报考,共设87个考区、221个考点。

福建省交通运输部门开通2022年高考直通车,护航广大学子高考之路,加强公共交通保障,优化爱心送考服务,扎实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应急保障。

福建交通运输部门护航高考路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古田梅花山项目部用机械清理县道643上的塌方体。 王炳尧 摄

6日凌晨,福建龙岩古田镇突降暴雨,随山洪而下的塌方堵塞了道路,给当地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出行造成了困扰。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古田梅花山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做好防洪措施的同时,立即派出应急抢险队疏通县道。

据了解,高考首日,福建省共组织出租车4000余辆、公交车3200余辆、“点对点”包车206辆参加“爱心送考”,福建省6条地铁线路(福州、厦门各3条)提供保障服务,累计接送考生约13.3万人次。(闫旭 王炳尧)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