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海关出台20条措施 帮扶企业稳订单稳预期

2022-05-18 08:08:5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近日,福州海关出台20条措施,围绕保畅通促循环、提质效促增长、强区域促发展、优服务提效能四个方面,帮扶企业稳订单、稳预期,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在保畅通促循环方面,福州海关深化进口大宗资源性产品商品“先放后检”“依企业申请”改革,试点开展进口大宗资源性产品品质项目检验采信第三方机构检验鉴定结果。同时,扩大“船边直提”和“抵港直装”试点范围,加快企业急需货物通关。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监管”模式,建设完善江阴港智慧监管平台,探索“邮路+跨境电商”监管模式,保障海峡两岸通邮顺畅。

在提质效促增长方面,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办理时长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材料齐全情况下予以当场办结。进境食品、授权的动植物检疫审批办理时长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在落实进口关税配额自动核查核销和无纸化通关的同时,设立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将出境活动物、冰鲜肉制品、水产品和进出境蔬菜、水果等纳入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查检和“5+2”预约查检。

此外,福州海关还将继续加快新冠疫苗试剂快速通关,对申请材料齐全的出入境新冠病毒疫苗、试剂加快特殊物品审批,原则上当日完成,最长不超过24小时。对符合要求的出入境新冠病毒疫苗和试剂,现场海关实施即验即放。(记者 严鑫 通讯员 福关宣)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