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关全球质量溯源体系入选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经验

2020-08-21 17:3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林川力)近日,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福州海关全球质量溯源体系成功入选福建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经验并在福建省范围内复制推广。

  据了解,福州海关全球质量溯源体系今年3月在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并在福州关区平潭、福清等口岸试点运行。该体系是福州海关响应国务院“提效降费”深化改革的具体创新举措,开创了政府、企业、消费者三方共建、共享、共治的创新模式,由政府部门主导并依托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搭建全球溯源体系公共服务平台,生产商、物流商、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分别接入平台,将商品信息数据汇总在平台上,消费者、企业以及相关监管部门通过该溯源体系或商品外包装上的溯源码快速获取溯源信息,同时可进行咨询、举报或投诉,共同参与商品质量管理。

  该体系自上线以来,已有一般贸易的进口酒类、进口奶粉开展商品溯源,先后有京东、拼多多、网易考拉、有好货等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接入溯源体系,业务发展迅猛。截至今年7月,共有413家企业主动接入全球质量溯源体系,免费发放溯源码213万枚,464万件商品实现溯源,商品金额共计3.3亿元,有力促进了福建新业态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