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守好福州“南大门” 汽车租赁服务公司驾驶员变身防疫志愿者

2022-05-13 08:49:1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这辆是您的车吗?请先上车,我引导您到对应的停车点位上。”日前,在福州南高速路口点对点服务区域,福州高新区福达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的司机志愿者们奔忙在防疫一线。这支志愿者队伍24小时轮班坚守岗位,用责任与担当驻守着福州的“南大门”。

11日是福达车队司机志愿者们在高速口点对点坚守岗位的第40天。“在这里,我们经常会遇到经过重点区域的车辆,还要和这些驾驶员面对面接触,但大家都深知,关键时刻不能退缩。”志愿者许师傅说,当初接到通知,大家2小时内就整好队出发来到高速口,职责就是对从重点关注地区上高速的车辆,进行“点对点”引导。

“点对点”服务,看似容易,做起来并不简单。工作人员首先要认真核对相关人员信息,确认无误后,安排车辆一路引导,确保司机在到达相应属地管理点前不离开驾驶室。“全队14人,实行‘两班倒’,既要握好‘方向盘’,保证区里各部门用车,还要做好高速路口值守。”福达车队队长游建清说。

游建清的工作可谓“白加黑”。白天,他负责点位车队人员引导信息的对接,并带领大家做好点对点服务;晚上值班结束后,他还要回到单位,负责每日车辆检测与维修,确保全区各部门人员用车安全。“连续工作十六七个小时是常有的事,但只要组织和群众有需要,就要冲锋在一线。”这名退伍老兵本色不减。

越是担子重,越要关爱挑担人。对于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高投公司福州南高速路口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除了关心大家“挑担子”,还全力做好站点后勤保障工作。“高峰时期,司机志愿者们一天为100余辆车提供点对点服务,路途有远有近,常常到深夜,忙完已经凌晨,就挤在临时搭盖的物资仓库里休息。”临时党支部书记、福达公司总经理邹示颖说。

4月中旬,白天气温30℃,由于临时搭盖的物资仓库是铁皮材质,室内温度直逼35℃。为让司机志愿者们更好地休息,邹示颖立即将自己办公室的风扇送往站点,并与相关人员联系落实,第二天就加装空调,并配备凉茶、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资。

“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组织的后勤保障都能迅速到位,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我们一定会尽职尽责守好福州的‘南大门’。”车队司机志愿者坚定地说。(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彭季红)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