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城管委全力保障考点周边秩序

2022-06-08 09:39:3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赵铮艳 池远

7日高考首日,按照市城管委统一部署,市城管支队与各县(市)区城管部门联合开展市容、环卫保障,加强工地施工与渣土运输的检查力度,全力为考生营造整洁、有序、安静的环境。

市城管委全力保障考点周边秩序城管人员检查工地。

7日8时30分,记者在光禄坊福州二中考点周边看到,几名城管人员正在规范“两车”停放秩序,第三方企业运维人员也在现场无差别规整共享单车。另一路执法人员来到距离该考点仅数十米的文庭雅居安置房项目工地巡查。该工地在高考期间已停工。

市城管支队有关人士介绍,该支队组织九个巡查小组,深入各区考点,与属地城管中队配合,重点加强各考点周边的市容秩序管理、门前三包落实、流动摊点整治、“两车”规范停放等工作。

同时,全市环卫系统科学调度、精细排班,严禁考试时间机械清扫噪声打扰考生。同时在考点周边安排应急队伍,及时清扫,确保路面干净整洁。

近期,福州市各级城管执法队伍持续开展“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对市区在建工地施工噪声扰民行为的监管,特别将群众投诉强烈的施工工地列为整治重点。

5月15日以来,福州市五城区出动城管执法人员1772人次,检查工地1309个,行政处罚80起,罚款共计18.3万元。(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文 记者 池远/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