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考场外风景动人

2022-06-08 09:39:3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林春长 李锦清 池远

2022年高考7日开考。考场外,家长热切期待、老师殷殷嘱托、交警辛勤值守、志愿者热心帮助......成就了一道道动人的风景!

福州:考场外风景动人送考的母亲与女儿比心。

暖心服务 及时援助

受暴雨和疫情的影响,今年各个考点安保人员和志愿者的数量比往年增加不少。

7日8时20分许,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门口,一名腿部受伤的考生艰难地走向考场。对湖派出所执勤民警和志愿者立即上前搀扶。

不少家长担心路上遇阻,选择让孩子早早出门。即使这样,突发情况时有发生。

考生小尹到达十中门口,才发现忘带准考证,只好向福州交警晋安大队铁骑求助。载上考生家长,铁骑只用了33分钟,就从15公里外的马尾家中取回准考证。

福州:考场外风景动人考试结束,考生轻松离场。

“糟糕,走错了。”到了三中门口,一名迷糊的考生才发现搞错考点。考试时间临近,铁骑立即带着这名考生,用时6分钟赶到二中考点。

仅7日上午,五城区警力就护送考生22批次。

福州:考场外风景动人老师们摆造型祝福考生。

加油鼓劲 殷殷期盼

挥手、握拳、比心!送考的亲友、老师,或身着旗袍、或穿着“金榜题名”等字样的T恤,为学子呐喊助威。

在福州外国语学校、格致中学鼓山校区等考点,老师们身穿鲜红的“送考服”,与考生们一一击掌。考生们步入考点,老师们摆出爱心、V字造型,祝考生们考出好成绩。

四中校门外,女儿即将步入考点,伍女士和她来了个击掌鼓劲;孩子进入考点,廖女士依旧在校门口凝望:“万一孩子突然有什么需要,我就在这里,或许能帮得上忙。”

“往年第一科开考,会出现一些考生临时紧急买考试文具的情况。今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希望孩子们都能考得顺顺利利。”早上没有生意,一处考点附近的文具店老板吴先生反而很开心。(记者 林铭 林春长 李锦清/文 叶诚 池远/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