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清

百年传承,福清青年奋斗新征程

2022-05-11 10:28:13来源:福清哥

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福清团市委、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共21569人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当天上午10时,共青团福清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百年传承,福清青年奋斗新征程

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从历史和战略高度,深刻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入总结了共青团百年的宝贵经验,高度评价了共青团和青年的重要作用,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新希望,讲话发人深思、催人奋进。 
 
福清团市委副书记陈凯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也深感责任重大。在建团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我将继续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福州二技校梯形多功能室,60多名学生团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百年传承,福清青年奋斗新征程

福州二技校团委书记林兹润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务工作者,我要把‘大思想、大道理’给学生讲透、讲清楚,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一名普通职业教育教师,我要努力把每位学生培养成多功能应用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福州二技校的团员们观看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记者 陈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