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福州在行动! >> 区县行动

福清南岭镇志愿者争当护河使者

2022-05-02 09:02:5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福清南岭镇志愿者争当护河使者志愿者携手清理河边杂物。(南岭镇供图)

“我志愿加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者队伍,乐做宣传员,勇做巡查员,争做保洁员,以实际行动为南岭镇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五一”前夕,福清市南岭镇举行仪式,36名共青团员表达了他们爱河护河决心。

连日来,南岭镇党委引导党员和团员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中打头阵、当先锋,争当护河使者。南岭镇党委、政府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当起志愿者,前往闽湖坪水库,用铁铲、夹子等工具,配合挖掘机,对湖面上漂浮、岸边散落的生活垃圾、枯烂枝叶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使水库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来自镇里的志愿者还与各村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对村庄内陈年垃圾、河道(水库)周边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据统计,“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开展以来,南岭镇累计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等124人参与,带动全镇359人开展攻坚大清理,累计清理河段、道路约10公里,清运15吨左右垃圾。(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陈福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