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五一”村游趣闽侯:赴雪峰山城体验独特意境

2022-04-30 08:33:4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日前,福州21个特色旅游村名单发布,闽侯县大湖乡雪峰村入选。“五一”假期“村游”,不妨到雪峰村体验融合禅、茶、花的独特意境。

雪峰村旅游资源丰富。“南方第一刹”雪峰寺是雪峰村旅游的金字招牌。这里还是禅宗云门、法眼二派的发源地。

坐落在雪峰村的文武雪峰农场地处海拔约1000米的高山,是坐拥4000亩有机种植的闽台优良茶树品种茶园。来这里参加“茶学团”体验活动,你也可以做一回归隐高山的茶农,体验一把茶叶那复杂又精细的制作工艺。

怎样更好领略雪峰山城的魅力?两日游路线安排好啦!第一天——上午福州出发,抵达大湖乡雪峰文武茶场,茶园观光游览,再至廷坪乡良地村绣山花谷,午餐品尝良地村特色农家菜;下午看漫山遍野的绣球花,漫步环村绿道感受乡村美景;傍晚返回雪峰村,体验雪峰高山乌龙茶制茶环节,夜宴雪峰特色柴火鸭,夜赏雪峰星空,夜宿雪峰樱宿。

第二天——上午茶园品茗,喝一杯雪峰高山乌龙茶,接着游览雪峰崇圣禅寺,参观雪峰禅宗发源地枯木庵、千年柳杉王、缅甸玉佛等;午餐为雪峰素斋,餐后返回福州。

5月8日,闽侯县还将在雪峰村举办村游趣闽侯——雪峰山城文化旅游节,听音、品茶、赏花、游刹等活动,向游客展示雪峰村禅意文化的独特魅力。(记者 谭湘竹)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