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迎端午 品民俗

2022-05-31 15:26:08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迎端午 品民俗图为端午立鸡蛋小游戏。 林雯婷 摄

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仓山区文明委、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主办的“粽香满榕城·百福迎端阳”——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强国复兴有我”仓山专场活动在福州市仓山区阳岐严复广场举办。

福州:迎端午 品民俗图为包粽子体验。 林雯婷 摄

此次活动围绕主舞台活动、端午沉浸式展演、端午民俗体验以及非遗和文创体验四个环节展开。活动在一曲表现龙舟乘风破浪,奋勇前进的舞蹈《乘风破浪》中拉开序幕,诗朗诵严复作品《怀阳岐》、展现中华传统礼仪的端午祭屈子仪式等精彩演出,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福州:迎端午 品民俗图为福州市仓山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林雯婷 摄

随后现场嘉宾来到江边向江里抛洒粽子,恭祈端午安康,在龙舟翻起的浪花和锣鼓声中,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在端午民俗体验环节,有传递粽香与节日记忆的包粽子,端午香囊制作、点雄黄、立鸡蛋小游戏、刺五毒体验、午时书书写等一系列充满福州特色的端午民俗体验活动

福州:迎端午 品民俗图为端午祭屈子仪式。 林雯婷 摄

来到活动现场的林先生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自己动手包粽子,亲身体验端午传统习俗,还丰富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培养了爱国情感,同时也感受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

福州:迎端午 品民俗图为水上闽剧展演。 林雯婷 摄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端午节民俗活动,旨在将文化传承融入传统节日之中,引导人们学习屈原忠贞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福州:迎端午 品民俗图为诗歌朗诵。 林雯婷 摄

据了解,主办方还举行了2022年福州市仓山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为在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林俊琰等12位仓山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书籍,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强国复兴的接班人。(陈重阳)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