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福州高新区:“三端”发力提质增效 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2022-04-22 09:19: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福州高新区:“三端”发力提质增效 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福耀科技大学项目效果图。

【答卷扫描】

创新“基因” 释放科技新动能

新型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落地,将为福州乃至福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科技动力,也让原本就富含“创新”基因的福州高新区不断释放新动能。

重大科研平台加快落地。推动大院大所大实验室建设,闽都实验室预计9月建成,海峡实验室计划6月动工。高新区与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中海创、省电子信息集团等共同对接项目,建立招商引荐奖励、招商引税补助等机制。

壮大科技型企业梯队。建成腾讯云启产业基地、海狮数智中心等市科创走廊项目6个,共认定科技小巨人3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2家、瞪羚企业44家、雏鹰企业37家。今年新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131家,23家企业申报2022年省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

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引育国家重大计划人才,今年组织申报国家重大人才计划29人、雏鹰计划人才项目4人,申报数量均位居全市第一。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审查协作福建分中心已集聚专业人才近80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占60%以上。

恰是一年春景盛,扬帆起航正当时。福州高新区将锚定使命和定位,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贡献高新力量。(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洪见文 汪炜娜 黄建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由福州高新区提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