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福州高新区:“三端”发力提质增效 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2022-04-22 09:19: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福州高新区:“三端”发力提质增效 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迈新生物诊断试剂生产基地效果图。

占地200多亩的新能源汽车及智能装备园建设正酣,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破百亿元;自主研发的免疫组化自动染色仪,打破国外企业垄断,填补了该领域设备国产化空白;备受关注的福耀科技大学项目正加紧土地平整,200多名管理干部已集结到岗,即将迎来盛大开工……一处处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前进步伐,正书写着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随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抓招商、促动建、强产业”专项行动的深入实施,福州高新区在研发端、转化端和制造端“三端”齐发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全区111个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40%,一季度新注册企业达1100家,光电等主导产业呈集群态势,结构优化和产业价值链指标排名提升至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第17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