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福州高新区:“三端”发力提质增效 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2022-04-22 09:19: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福州高新区:“三端”发力提质增效 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福耀科技大学项目在进行土地平整。

【项目点击】

福耀科技大学

“三通一平”做好开工准备

车辆驶入高新区流洲岛,路旁蓝白相间的围挡规整简洁,“福耀科技大学”几个字在阳光下分外耀眼。记者走进工地,眼前顿时一片开阔,一台台机器正加紧进行土地平整和河道清淤。

“目前土地平整已进入扫尾阶段,正在进行水通、电通、道路通和场地平整。”福耀科技大学项目相关负责人称,项目开工在即,三家总包单位共200多名管理干部全部就位,临时宿舍也已搭建完毕,开工后将迎来3000余名建设者。

从一片农田到宏大的工地场景,福耀科技大学即将从“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校园选址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总占地约1286亩,紧邻福州大学城和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将瞄准制造业高端技术短板,培养产业工匠式领军人才,建成一所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新型应用研究性高水平大学。

项目将新建实验实习用房、教学楼、博物馆、图书馆、行政办公楼、学生宿舍、教师公寓、食堂、体育馆等,打造工程训练与创业中心、重点实验室与科研平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规划建成以大工科组团为核心、经济管理学科为辅助,其他人文社会科学等通识学科为支撑的学科体系,初步设定八大学院,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及管理能力、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应用型研究性人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