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林国飞:改编歌曲讲述抗疫故事

2022-04-16 08:22:3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林国飞:改编歌曲讲述抗疫故事林国飞一家练习闽侯志愿者抗疫版《孤勇者》

“爱你火红的衣裳,筑起抗疫防护墙,爱你和我那么像,眼神都一样……”近日,闽侯志愿者抗疫版《孤勇者》MV在微信朋友圈和媒体平台走红,浏览量超15万人次。

记者近日采访了改编版《孤勇者》的词作者林国飞,了解这首抗疫歌曲背后的故事。

今年42岁的林国飞是闽侯县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闽侯正组织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我去了鸿尾、洋里、青口和上街等地当志愿者。最近《孤勇者》很火,参加志愿服务时我就想,能否把这首歌改编成闽侯志愿者抗疫版,鼓舞一线抗疫工作者。”为此,从4月7日起,林国飞就在思考如何把这首歌的词改成和闽侯抗疫有关的内容。因为自己就是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所以,林国飞很快就把歌词改好了,接下来要进行的就是歌曲的演唱和MV的配乐剪辑。

“经过多方联系,一位热心公益、不愿留名的志愿者表示愿意唱这首歌。我也得到县内许多热心单位、志愿者的帮助,大家通过闽侯县委文明办的微信小程序、邮箱等渠道,将照片、视频发给我,为制作MV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林国飞说,接下来的时间就要把唱出来的歌曲跟视频结合起来,变为可视可听的MV。

正当林国飞为找人帮忙剪辑视频而苦恼时,他的女儿林骁恩自告奋勇站了出来,承担了这首MV的剪辑工作。

“在视频剪辑过程中,我看到了许多平时看不到、令人泪目的照片和视频。有一个小视频拍摄的是在风雨中,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防止帐篷倒下来,用身体顶着帐篷。这个场景让我深受感动。”林骁恩说,志愿者们就像原唱歌曲中的“孤勇者”一样,即便不是站在光里,也令人敬佩。

经过努力,这首MV于9日晚上制作完成,次日在闽侯县委文明办的官方微信公众号首发,截至昨日浏览量已超15万人次。

林国飞的爱人陈丽春也是闽侯抗疫志愿者。她是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教学给特殊孩子们送去温暖和鼓励。

值得一提的是,林国飞一家还在2020年获评第二届“福州市文明家庭”。(记者 陈木易通讯员 陈枫 陈世荥 文/摄)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