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一线先锋谱 | 林涌:“95后”用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2022-04-14 15:51:57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台江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团结带领社区居民、社会各界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3月23日起,“一线台江”开设“一线先锋谱”专栏,走近这些奋战在全区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党组织、团体和干部群众,记录他们在防控一线的典型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本期,我们要讲述的对象是台江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林涌。

一线先锋谱 | 林涌:“95后”用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我年轻,我不怕累!”这是台江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林涌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三月中旬,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新港街道云睿酒店隔离点启动,林涌接到通知被调入该隔离点专班信息组。

隔离点专班设有物资组、消杀组、安保组和信息组。在信息组里,他笑称自己既是组长,也是组员,一个人承担起信息组的责任。

在隔离点,他是最年轻的一员,1997年的他,刚刚才度过25岁生日。虽然年纪小,但工作一点也没落下:统计隔离人员健康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结果、安排闭环管理人员入住、报送隔离点工作情况……他既是信息统计员,也是报送员,这份工作需要耐心和细心,必须确保数据精准,不能有丝毫懈怠。

一线先锋谱 | 林涌:“95后”用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3月30日凌晨,因疫情防控政策需要,从上海过来的郭先生被送到林涌负责的隔离点。凌晨2点多,林涌接到入住人员通知后,迅速通知酒店经理安排住宿、安保组接人、消杀组消杀,等酒店前台安排好房间后,林涌再通知安保组带领人员入住。完成各项工作后,已接近凌晨4点了,林涌才回到房间休息。

“这段时间以来,经常凌晨2、3点有隔离人员陆续送进来,所以我手机声音时刻都保持开到最大,就怕听不到电话。”林涌说。

在隔离点,林涌总是耐心地一件件解决,面对突发情况,他也能娴熟地处理。有一次,隔离点送进一位50多岁的陈先生,他从高风险地区出差回来。运送过程中,陈先生告知工作人员自己患有糖尿病,需要长期吃药,但他身上的药不足以满足隔离期的用量。

得知情况后,林涌马上联系了陈先生的家人。“幸好他家离这里也不远,送得很及时,那天我还挺担心的”。后来,陈先生家人送来了足够的药品,交到陈先生手中,林涌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一线先锋谱 | 林涌:“95后”用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还有一次,马先生一家三口因途经疫区被安排到云睿酒店隔离。马先生一家饮食情况比较特别,本来隔离人员三餐是统一由酒店配餐,林涌知道情况后尽力与酒店协商。最终,在林涌的协调下,酒店为马先生一家另外准备了符合口味特点的餐饭,马先生一家也向酒店方面和林涌表达了谢意。

“妈妈前两天还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说最近天气又冷了,要不要给我送衣服。”林涌也是台江人,家住中亭街社区的他,距离云睿酒店隔离点不到三公里,但因为肩上扛着任务,从3月17号9时报到至今,他都没有回过家,“挺想家的,但是更想把手上的事情做好,等疫情过后要好好陪父母”。

作为一名普通的“95后”,林涌在集中隔离点忙碌着,用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我们是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代人,多年以后,回想过去,我们一定会为现在的自己点赞。”林涌说。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邱卓颖 文/图 部分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