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焦点图

闽侯龙港城小区解除管控!直击现场→

2022-03-31 17:28:46来源:福州新闻网

“ 解除管控了”

10、9、8、7…… 随着倒数结束,小区大门缓缓开启,宣告正式解除管控了!

闽侯龙港城小区解除管控!直击现场→

和记者一起直击现场↓↓

闽侯龙港城小区解除管控!直击现场→

闽侯龙港城小区解除管控!直击现场→

闽侯龙港城小区解除管控!直击现场→

3月31日下午3点,闽侯县甘蔗街道博仕后龙港城小区(除5号楼)管控区正式解除管控。

闽侯龙港城小区解除管控!直击现场→

随着工作人员拉掉警戒线,居民们纷纷走出小区,拍照、拍视频、打电话、送鲜花……

闽侯龙港城小区解除管控!直击现场→

大家用各自的方式来庆祝着这一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

闽侯龙港城小区解除管控!直击现场→

3月17日,闽侯县甘蔗街道的博仕后龙港城小区5号楼划为封控区,5号楼外区域划为管控区。31日,除五号楼之外的所有楼栋近4000居民解除管控。

17日起,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公安民警等下沉一线,来到龙港城小区,众志成城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护墙”。在被封控管控的这段日子里,龙港城小区隔离病毒并没有隔离爱,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为了确保龙港城小区内群众封(管)控期间不断供,闽侯县商务局和永辉超市协商,“永辉生活”配送部专门为龙港城小区配备了5名配送员,实行点对点配送。封控期间,由闽侯县直部门党员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及热心居民等组成的志愿者,每天在龙港城小区开展配送生活物资、日常消杀、卡口值守等各项服务。来自甘蔗街道办事处的志愿者每天负责对接这些物资配送工作,成为了志愿者们的“后勤管家”。针对管控区的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防控指挥部通过每号楼的志愿者实时搜集情况,对不同情况提供“私人订制”服务方案。

谢谢每一个有爱的人

“解除管控了,大家的努力和辛苦没有白费!回家第一件事一定要好好洗个澡,出来呼吸一下这么好的空气!”闽侯县党员志愿者韦女士说。

回顾起隔离的这段经历,龙港城居民王女士感慨万千:“从被隔离到现在,在这里看到了太多的温暖与感动,今天终于回到平凡生活的每一天,这段经历让我更加珍惜生活。”

“龙港城小区的管控区符合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除管控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结果均为阴性这三个解除管控条件。”龙港城社区防控封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人员林杰说。对于今天暂时不能解除管控的五号楼居民,指挥部还为他们写了一封“家书”,上面写到:今日起,龙港城管控区解除管控,但最后一位病例来自5号楼、于3月21日确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5号楼需封控至4月4日,请您理解和支持。

“解除管控”并不等于“解防”

相关专家提醒:

“解除管控”并不等于“解防”,请广大居民进入公共场所戴口罩,测温,主动扫“闽政通”,不聚集,不扎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监测期间,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状况,按要求测量并报告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按规定及时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配合医生进行诊疗并告知其活动史、接触史,不得瞒报、漏报;

二是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聚餐聚会,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尽量做到居住地与单位两点一线,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三是外出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应及时更换;

四是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住所和办公场所通风良好,做好清洁消毒;

五是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群,要按规定进行第二剂接种。

闽侯龙港城小区的解除管控,只是福州抗疫路上一个小缩影,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有太多感动的瞬间……

谢谢每一个有爱的人,解除管控不等于解防,春花正灿,雾尽风暖,让我们共同期待最终的胜利,福州,加油!

(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