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闽侯怎么一键入“秋”了?

2022-03-16 16:03:31来源:遇见闽侯

见过了早樱盛开,在繁花似锦的春日里,一片金黄吸引着人们的注意,南方的春天竟是落叶的季节。

闽侯怎么一键入“秋”了?

闽侯怎么一键入“秋”了?▲(满树金黄)

闽侯怎么一键入“秋”了?▲(金黄的树叶落于车身)

福建省闽侯第一中学旁的这条道路布满了金色的落叶,不同于秋天凋零的萧瑟,南方春天的落叶,象征着新的开始。

据了解,这种树是大叶榕,学名黄葛树,是桑科、榕属落叶乔木。

闽侯怎么一键入“秋”了?

闽侯怎么一键入“秋”了?

闽侯怎么一键入“秋”了?▲(不同寻常的金色春天)

大叶榕的老树皮、根皮、叶可入药,也可供观赏、作行道树等。

闽侯怎么一键入“秋”了?▲(大叶榕的树叶)

春天回暖,气温升高,大叶榕生长出新的嫩芽,旧叶2-3天便会全部脱落。

闽侯怎么一键入“秋”了?

闽侯怎么一键入“秋”了?▲(街边随处可见的落叶•欧阳一帆/摄)

落叶纷飞,遍地金黄,路过的市民们也被这一奇特景象所吸引,在此驻足拍照,记录下一叶知“春”的景色。

闽侯怎么一键入“秋”了?

闽侯怎么一键入“秋”了?▲(市民们拍照、游玩•欧阳一帆/摄)

温馨提示

落叶很美,但为了保持路面整洁、方便群众出行,县市政园林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每天会定时进行清理,若要赏“秋”要选择合适的时间噢!

闽侯的春天胜秋天,闲暇时刻不妨邀上亲朋好友,也来寻找身边的那一抹金色吧!(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宁媛媛 李雯珺/文余鸿 欧阳一帆/摄制 文中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李雯珺拍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