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眼里有光、手捧鲜花,她们在闽侯竹岐这样过节

2022-03-08 10:01:50来源:遇见闽侯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新时代女性也能撑起半边天,在节日到来之际,她们在竹岐这样过节↓↓↓

3月7日上午,闽侯县竹岐乡开展2022年“三八”妇女节活动,精心组织策划法律知识讲座、道德模范榜样故事分享、艺术插花等活动。

“婚后不久要离婚,彩礼要不要退,怎么退?我结合实际案例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活动邀请了闽侯县人民法院上街法庭一级法官江静开展以案析法《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知识讲座。

眼里有光、手捧鲜花,她们在闽侯竹岐这样过节▲(闽侯县人民法院上街法庭开展以案析法《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知识讲座)

讲座过程中,江静结合实际案例,对给付彩礼、婚姻无效、协议离婚流程、诉讼程序离婚、子女扶养等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妇女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眼里有光、手捧鲜花,她们在闽侯竹岐这样过节▲(闽侯县人民法院上街法庭一级法官江静正在讲解案例)

眼里有光、手捧鲜花,她们在闽侯竹岐这样过节▲(参与活动人员认真聆听讲座)

为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作用,竹岐乡妇联还特别邀请了来自竹岐乡半岭村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思林,通过分享她的成长故事,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眼里有光、手捧鲜花,她们在闽侯竹岐这样过节▲(黄思林分享自己故事)

“听完了黄思林的故事,我觉得特别感动,一个柔弱的小姑娘从小就能坚持照顾父亲并且积极创业,真很令人佩服!以后我也会向她学习,孝老爱亲,努力工作实现自我价值。”参与活动的陈女士说。

眼里有光、手捧鲜花,她们在闽侯竹岐这样过节▲(参与活动人员认真聆听黄思林的成长故事)

在随后进行的插花活动中,不同样式的鲜花摆满了桌面,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

眼里有光、手捧鲜花,她们在闽侯竹岐这样过节▲(花艺老师现场教学)

花艺老师从布局构思、花材特点、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大家边看边学,兴趣盎然,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

眼里有光、手捧鲜花,她们在闽侯竹岐这样过节▲(黄思林参与艺术插花培训)

眼里有光、手捧鲜花,她们在闽侯竹岐这样过节▲(现场女同胞们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插花)

眼里有光、手捧鲜花,她们在闽侯竹岐这样过节▲(现场女同胞享受插花艺术带来的欢乐)

“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希望通过婚嫁家庭知识讲座、道德模范分享榜样故事、插花艺术培训等多样化的活动,来增强妇女同胞法制意识,鼓舞妇女精气神,提升审美修养。”竹岐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竹岐乡妇联将进一步深化拓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关心特殊困难妇女,将党的温暖关怀送到妇女身边。(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陈世荥/文 吴开梅/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