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年夜饭防浪费 餐企主推套餐

2022-01-29 09:34:2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记者28日从有关部门获悉,虎年春节临近,市民预订年夜饭的热情高涨,福州各大餐饮企业已做好充分准备,不仅要为市民提供卫生可口的美食,还将从源头采取措施,杜绝餐桌浪费。

年夜饭预订火爆

“虎年新春,福州人对在酒楼、饭店过年的热情高涨。”28日,福州餐饮烹饪协会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聚春园酒店东街口店、富黎华海鲜大酒楼的年夜饭包厢很早就被预订一空,只剩少数大厅的桌位可以预订。此外,舒友餐厅黎明店、荣誉大酒楼、凯宾斯基酒店中餐厅的员工也表示,目前年夜饭包厢餐位已基本订满。

记者从福州市旅游协会、福州餐饮烹饪协会了解到,虎年春节,不少市民因疫情防控留在福州过年,节日餐饮市场需求上升;酒楼、饭店的年夜饭价格“亲民”,没有明显上涨。因此,不少市民选择在酒楼、饭店吃年夜饭。

餐企推套餐防浪费

经过长时间的宣传,文明餐桌的理念如今已深入人心。节日期间,福州餐饮业更是在防止浪费、文明用餐上下足功夫。

“为了避免浪费,我们进行了精心筹划。”聚春园酒店的工作人员说。据介绍,富黎华海鲜大酒楼、聚春园酒店等餐饮企业主推套餐年夜饭,建议消费者不单点菜品,这样不仅可以控制年夜饭的价格,还可以精确控制消耗,避免食材尤其是高端食材的浪费。

此外,在多个提供年夜饭的酒楼、饭店,记者看到,全新的“光盘行动”宣传标语入店可见。不少商家表示,将提供年夜饭免费打包服务。

在卫生防疫方面,记者了解到,福州餐饮企业已经收到政府部门下发的防疫要求,营业期间,他们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安排专人负责顾客体温测量工作,要求顾客入店须戴口罩,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并为入店顾客提供洗手液等用品。同时,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体温正常的员工才能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穿工作服为顾客提供服务。(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