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寒冬到初夏,福建全力守护你!

2020-05-11 21:22:14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评论员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

  福建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英勇奋斗,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同时间赛跑、勇敢与病魔较量。

  从迅速成立医疗救治临床专家组,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到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选派12批医疗队1393名队员,支援湖北、武汉、宜昌、襄阳;从严守“四道关口”、严把“三道防线”,到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五张网”……我们始终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调集全省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救治生命,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控体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从“四端发力”“三个一批”抓好重点医疗物资生产和保障,到实施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八项行动”;从对受疫情影响的贫困群众有针对性加大帮扶,到提高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我们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从救治患者的病房,到城乡社区防控一线;从保障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到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现场……抗击疫情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

  via:福建日报记者储白珊 吴毓健、部分图自福建日报、福建卫生报、厦门日报、掌上福州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