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寒冬到初夏,福建全力守护你!

2020-05-11 21:22:14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话语,情真意切,温暖人心。

  “岂曰独赴险,身后众兄弟”。无数眼神凝望、无数力量汇集、无数暖流涌动,让逆行者解除后顾之忧,奋勇前进。

  战士冲锋在前,省委和省政府就是坚强后盾。白衣战士奔赴荆楚之日,战“疫”英雄胜利归来之时,省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为白衣逆行者壮行、亲自迎接抗疫英雄凯旋。省委省政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关爱“白衣战士”,温暖医者仁心,为白衣战士解决好实际困难,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委和省政府先后出台激励关爱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9条举措、关心爱护医务人员12条措施等一系列暖心政策,在全面落实薪酬补贴、开辟职称评聘和人员招聘绿色通道、树立激励导向、科学安排休息休整、做好工伤认定和劳动保障等方面打出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组合拳”。

从寒冬到初夏,福建全力守护你!

  3月31日,随着福建支援湖北第六批、第八批、第十一批医疗队返闽,我省支援湖北的1393名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回家。

从寒冬到初夏,福建全力守护你!

  “零感染!我们不负出征时的承诺归来了!”灿烂的笑容背后,队员们泛出点点泪光——在与疫魔殊死较量中,他们挽救了一条又一条生命,守护着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希望,他们接受世人的褒扬,也同样感激世人守护他们的安康。

从寒冬到初夏,福建全力守护你!

  海产品、鲜蔬菜、福建小吃……许多爱心人士、企业为医护人员捐款捐物,将深情厚谊通过工会组织、红会组织送达抗疫的最前线,为医护人员补充能量。

  冲锋衣、N95口罩、防护服……省粮储局、福建建工集团等单位和企业调拨、采购防疫物资支援湖北,为医护人员提供防疫物资援助。

从寒冬到初夏,福建全力守护你!

  福州大学发起“前线有你,后方有我”千人支教项目,2000多名学子当起“云家教”,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学习辅导。多个福建侨团自愿组建成立后勤服务组,为援助海外的中国专家组“保驾护航”。

  在福建医疗队的驻地酒店,湖北同胞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满足医疗队的营养搭配,想尽办法迎合南方队员的口味;公交志愿者、网约车志愿者无论风雪夜还是寒雨时,总是随叫随到、从不晚点;方舱医院里,湖北医护志愿者、患者志愿者,与驰援医务工作者一道托举起生命方舟。

  ……

  当白衣战士凯旋,湖北人民用不舍的泪眼送行,家乡人民亦用“过水门”等最高礼遇迎接。经此战“疫”,人们更深刻地理解什么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更坚信是这份信仰让人们释放出无穷的力量,实现最高的人生价值,走向人生新的阶段。

从寒冬到初夏,福建全力守护你!

  慎终如始,我们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继续同疫情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谱写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