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守住绿水青山,筑起金山银山

2020-04-20 17:01:08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搭建绿色微公园  拒绝“褐色森林”

  “一出门就有公园绿地”,这在闽侯不是梦想,而是已经实现了的生活场景。其实,闽侯不仅公园多,古树公园也多。

闽侯:守住绿水青山,筑起金山银山

  ▲(名木古树交织而成的天然屏障•林鑫/摄)

  县林业局局长翁水俤介绍,全县共有1146棵名木古树、47个名木古树群,依托这些古树共建有18个古树公园,并在古树周边配置健身器材、宣传栏等设施。

闽侯:守住绿水青山,筑起金山银山

  ▲(南通林业站站长对名木古树进行日常巡查•林鑫/摄)

  据了解,2020年,县林业局将在拥有古树群的乡镇继续建设古树名木微公园,首期建设两个微公园(大湖乡东姚村、南通镇建南村)。通过微公园游览的方式让游客对古树名木有更直观的印象,以此带动乡村振兴。

  最近,在竹岐、洋里、小箬、廷坪等山区,村民们时常能见到有飞机在喷雾。这是县林业局利用无人机喷洒绿(白)僵菌粉防治松材线虫病的发生。

闽侯:守住绿水青山,筑起金山银山

  ▲(为有效防治病虫害,县林业局利用无人机进行喷洒防治•县林业局供图)

  松材线虫病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流行病,一旦染上,就会失水、褪绿、变褐、枯死。无人机具有机动灵活、喷洒均匀、作业效率高等优势,是山区林业喷雾的好帮手,有效遏制了松材线虫病发生和蔓延。

  截至目前,闽侯县已完成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采伐改造370亩、挂设诱捕器2000套、白绿僵菌防治4321亩”的任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