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驾驶证换证体检如何做?交警回应:20家医院已恢复

2020-02-27 17:09:51  来源:FM1036福建新闻广播微信

  在经历了摁下“暂停键”的空荡城市后,这两天,不少人在朋友圈奔走相告所在城市堵车的消息,欢欣鼓舞于楼下的包子铺又开始营业啦,托尼老师回来啦,还有,终于收到快递啦......在科学防控之下,有序复工复产,这些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市井日常正慢慢呈现在我们眼前。没有一个冬日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福建新闻广播特别策划《渐渐苏醒的春天》,带你看疫情之下,春风拂过各行各业的场景。

  最近有很多福州车友在询问,驾驶证马上到期了,更换驾驶证需要体检。不知道福州哪些医院恢复了体检业务?

  对此,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分别于2月24日,26日两天回应市民关切。“新闻三剑客”梳理发现,按照交警最新的回复,

  目前福州各个县市区已有20家医院恢复体检业务。

  记者核实,部分医院称“确已恢复”

  按照福州交警公布出的恢复体检业务的医院分别为:

  01

  医院名单

  1、福清天安医院;2、连江县医院;3、闽清县六都医院;4、罗源县医院;

  5、鼓楼区医院;6、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7、连江县中医院;

  8、永泰县医院;9、福建省地质医院;10、福州市第六医院;

  11、闽清县总医院;12、福州市第七医院;13、长乐区医院;

  14、永泰县中医院;15、福州市第三人民医院;16、闽侯县第二医院;

  17、长乐区中医院;18、福清融强医院;19、闽侯县医院;20、福清市惠铭医院)。

  另外,交警表示,如果驾驶证核发地是福州的,可以通过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在网上就可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

福州驾驶证换证体检如何做?交警回应:20家医院已恢复

  27日上午,“新闻三剑客”按照交警公布出的名单中,分别拨打了福州市第六医院、福州市第七医院的电话进行核实。两家医院工作人员均证实本医院的驾驶证体检业务已恢复,驾驶员可正常到医院进行体检。

  交管窗口已恢复业务

  交警表示,目前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公安交管窗口已经恢复办理业务,市民可以关注“福州窗”微信公众号→市民服务→预约服务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凭预约号到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公安交管窗口办理。

福州驾驶证换证体检如何做?交警回应:20家医院已恢复

  另外,办理换证业务时需携带以下材料:

  1、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原件;

  2、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原机动车驾驶证未交回的,可容缺办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作废);

  3、医疗机构体检证明的联网核查。

  4、一寸白底彩照3张。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仓山交警大队服务窗口还不能办理。

  驾考仍未恢复

  福州交警表示,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决定从2020年1月27日起,暂停驾驶人各科目考试、车辆管理所便民服务大厅以及城区各交警大队正式对外的交通管理服务窗口的业务办理工作,具体恢复服务时间视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再行决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