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的士司机组团学英语了!“虾油味”口音迎世遗大会

2020-02-27 16:44: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邱陵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 通讯员 张宇飞)“叮叮叮……”,近日,出租车司机的手机微信提示音响个不停,他们一到休息时间就津津有味盯着手机,一边看一边还说着“虾油味”英语。经了解,原来他们正在微信群里学《小戴教您学英语》,为世界遗产大会“热身”。

福州的士司机组团学英语了!“虾油味”口音迎世遗大会

  小视频录制现场。市道运中心 供图

  据悉,《小戴教您学英语》目前已上线4期,每期一分钟左右,原则上一天安排一期播放。市道运中心出租车科小伙伴们利用业余时间在会议室里运用简单的设备拍摄、录制。他们为了这档栏目专门组建小团队,发挥各自特长,包括“导演”陈宏威、“摄影师”张宇飞、“编剧”黄晨龙、“主播”戴凌宇等人。此外,授课所使用的教材《出租车行业迎世遗文明服务手册》也是由他们精心编制,内容涵盖了福州的风土人情、美食文化、文明用语、行车风纪等。

  “我们制作英语教学栏目就是希望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带着风趣幽默又略有‘虾油味’口音,发动全行业积极行动,迎世遗、学外语、讲文明、树形象。”市道运中心出租车科负责人刘涛说,目前正处疫情期间,为避免人群接触,就通过设置公众号、组微信群的方式来落实这件事。

福州的士司机组团学英语了!“虾油味”口音迎世遗大会

  《小戴教您学英语》视频节目画面截图。

  学习交流群不仅有出租车科的小伙伴们、企业管理人员和司机朋友,还特地邀请了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外教、博导加入。每天学习群里都有专业导师和出租车科的“英语课代表”实时在线英语辅导、互动。“大家学习热情非常高,我们有近20个学习群,学习人数超过1000人。”刘涛说。

  通过线上学习、交流、互动,授课老师每天及时跟踪司机的学习情况,在线指导发音,每周对各学习小组的学习情况进行评比、点评。司机每天打卡签到、交流互动,掌握了基本的英语词语。

  据了解,市道运中心出租车科还主动对接世界遗产大会组委会,选拔优秀司机、组建保障车队、编制保障预算。“我们既要抓疫情防控,也要抓复工复产,落实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各项工作任务。”刘涛表示,下一步,将以外语培训、外事礼仪、文明行车三个方面为切入,分组、分期全面开展培训提升、实战演练,通过强化宣传教育、提升车容车貌和司机服务水平等举措,在世界遗产大会中展现福州市出租车行业的良好风貌和窗口形象。

福州的士司机组团学英语了!“虾油味”口音迎世遗大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