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型舞剧《丝路花雨》来榕演出

2019-08-19 22:4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大型舞剧《丝路花雨》来榕演出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来榕演出。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原浩)19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演艺集团、福建大剧院承办的大型舞剧《丝路花雨》来榕演出。该活动是甘肃省为答谢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而举办的专场慰问演出。

  《丝路花雨》首创于1979年,以我国盛唐为背景,歌颂了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父女的光辉艺术形象,描写了他们的悲欢离合,以及他们与波期商人伊努斯之间的纯洁友谊。

  这部舞剧以其绚丽多彩、新颖而古老的舞姿和风格独特的舞蹈场面,编织了一曲友谊的颂歌。此剧在全国各地久演不衰,也曾先后访问2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深受好评,被誉为“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