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自贸区方案初定 将建成两岸全面合作示范区
2014-12-30 07:27:24  作者:陈长森 张旭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目前上海自贸区的15项制度已在我市“落地”,涉及投资管理、贸易监管、金融创新等方面。从新的制度“落地”开始,仅3月1日至11月10日,福州保税港区新登记备案企业232户,同比增长102%;新增注册资本35.2亿元,同比增长245%。

  “进口葡萄酒的关税是48.25%,如果是100万元的货,一次就要交税48.25万元,而在保税区内可以分批出货,货物卖完后,可以用销售款缴关税,再出货,进而盘活资金利用率。”福州保税区一家进口葡萄酒企业的负责人说,保税区内有租金和税收的优惠,再加上资金利用率的提高,经营者的成本降低了不少。

  这名负责人表示,自贸区将出台的配套政策会比现有的园区政策更优惠。同时,自贸区未来提供的金融配套服务,能帮助企业实现资金调拨自由,在不同时间点上解决融资需求。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自贸区成立后,现有的三区依然存在。”专家称,三区各自重点发展的行业都有机遇,就看将来福建自贸区具体细则的力度。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