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自贸区方案初定 将建成两岸全面合作示范区
2014-12-30 07:27:24  作者:陈长森 张旭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自贸区方案初定 将建成两岸全面合作示范区

福州江阴港码头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自贸办获悉,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总体方案正在紧张制定。根据初步方案,我市力争将福州片区建设成为两岸全面合作示范区。

  对于福州片区的总体目标,市自贸办工作人员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两年至三年的努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积极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和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探索资本项目可兑换和金融服务业全面开放,探索建立货物状态分类监管模式,努力形成促进投资和创新的政策支持体系,着力培育国际化和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力争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投资贸易便利、货币兑换自由、监管高效便捷、法治环境规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把福州自由贸易园区建设成为与台湾经济高度融合、服务贸易实现自由化、国际投资自由便利、国际贸易创新功能突出、监管模式灵活有效、营商环境与台湾基本接轨、行政与法治独具特色的两岸全面合作示范区。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