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平潭:带电好“风光”,有颜又有钱!光伏年产6.5个亿!

2022-06-21 15:28:21来源:中国平潭

6月20日下午,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创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今年平潭参展的企业数量较往年增加不少,带去的科技产品也更有“平潭味”。

中广核(福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海上光伏发电项目,引起了周边相关行业参展商的浓厚兴趣。中广核(福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潭海上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清洁电能5950万千瓦时,可减少约147.5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能创造6.5亿元的产值。

平潭:带电好“风光”,有颜又有钱!光伏年产6.5个亿!

该项目将充分融合平潭的旅游特色,为平潭增添一道靓丽风景线,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若完成,也将实现平潭集中式光伏电站“零”的突破,成为福建省首个海上光伏电站。

“我们希望能为当地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可靠、绿色、低碳的能源保障。”中广核(福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以“风”为主的基础上,注入“光”的元素,为平潭打造“风光一体”的清洁能源电力结构,可以让平潭今后的发展更环保、更经济。

平潭:带电好“风光”,有颜又有钱!光伏年产6.5个亿!

平潭神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由中国神雁健康产业集团旗下的浙江神雁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平潭综合实验区新兴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是一家致力于细胞存储、细胞制备及临床应用转化研究的再生医学科技企业。目前,该企业已在平潭新兴产业园落地。

因其在细胞采集与存储、细胞制备与研究、细胞临床和抗衰老应用、大健康管理服务等五大模块具备完整的技术体系和完善的品质保障,今年2月,该公司还得到北京生物银行授权为“福建省区域细胞存储基地”。

平潭:带电好“风光”,有颜又有钱!光伏年产6.5个亿!

“通过海创会平台,可以让更多人了解细胞存储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意义。目前平潭的公司主要以细胞存储业务为主。”该公司总经理林艺蓁说,平潭的政策以及工作人员的主动服务让她印象深刻,这也让她坚信细胞存储、细胞制备及临床应用转化研究未来会在平潭闯出一片新天地。

平潭:带电好“风光”,有颜又有钱!光伏年产6.5个亿!蓝眼泪互动体验效果十分逼真,吸引馆内不少人尝试

此次海创会上亮相的平潭企业中,不仅有高科技产品,还有一批有趣的“新玩意”。“你现在摸到的就是仿蓝眼泪造型的大海。”在平潭馆文旅经济的展示台前,平潭远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带来了各式各样带有蓝眼泪元素的文创产品,并向大家详细介绍,再次把平潭蓝眼泪的话题炒热。

平潭:带电好“风光”,有颜又有钱!光伏年产6.5个亿!蓝眼泪文创产品

平潭远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绍福表示,希望能通过创新,将蕴含平潭元素的文创产品积极向外推广,让更多的人借此了解平潭并爱上平潭。

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海创会是外界对平潭优质企业的一次集中“大检阅”,也是平潭科技创新成果的一次统一展示,将有助于平潭企业拥抱更大市场,进一步增强实验区经济发展的后劲与活力。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