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盛会开幕!晋安5大项目“组团出圈”!

2022-06-20 11:18:57来源:今日晋安

6月18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创会”)在福州开幕。

盛会开幕!晋安5大项目“组团出圈”!

本届“海创会”为期三天,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要素,设置数字经济馆、海洋经济馆、绿色经济馆、文旅经济馆和综合创新馆,以及创新成果展、国企创新展金融服务展、陆海协作展等展区。

盛会开幕!晋安5大项目“组团出圈”!

本届“海创会”福州展馆以“数智蓝海、引领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新兴产业创新成果。

其中,晋安区共有5个优秀企业项目参展,涉及光电智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接下来,一起去看看晋安都有哪些新奇炫酷的“黑科技”亮相吧!

高意集团

5G光传输核心产品——多路光复用放大线卡

5G光传输核心产品——《多路光复用放大线卡》用于最新一代90Gbuad 长距可重构光分插复用系统(ROADM: Reconfigurable Optical Add-Drop Multiplexer) 。

盛会开幕!晋安5大项目“组团出圈”!

该产品可通过远程的重新配置,实现动态上路或下路业务波长,根据需求任意指配上下业务波长,对波长无选择性、对设备商无选择性,实现业务的灵活调度。高意的多路光复用放大线卡可支持5G光传输16通道光的复用、解复用和信号放大,每个通道均可支持全C-band 96波,光信号增益自动调制。

该产品结合最新一代5nm 数字信号处理器(DSP: Digital Signal Processors)技术,结构紧凑、功能灵活,可实现自动光路监控和实时调节功能,广泛应用于市场领先的国内外开放光网络系统。

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华安星数据安全监管系统创新应用

华安星数据安全监管系统可实现数据资产精准识别梳理、数据资产动态监管、安全事件溯源取证,针对行业特点个性化定制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清晰解决用户痛点,它的诞生填补了国内在数据安全动态监管领域的技术空白。

盛会开幕!晋安5大项目“组团出圈”!

目前,中信网安“华安星”系列网络安全产品已被深度应用于智慧城市电子政务安全体系搭建、医疗数据安全保障、教育城域网安全改造等国家关键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和公众服务领域,服务用户已超过2000家,涵盖政府、医疗、教育、金融、通信、电力等行业,凭借其技术及服务能力的前沿性、延展性,赋能千行百业,助力网络与数据安全行业创新发展。

盛会开幕!晋安5大项目“组团出圈”!

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思嘉海洋养殖项目环保新材料

思嘉养殖水池材料系列包括气密养殖水池材料和空间布养殖材料,气密养殖水池材料广泛应用于海面作业、水上竞技等,这种材料有四层PVC涂覆在高强聚酯基布上,使材料柔韧、弹性、气密、抵抗机械损坏、耐磨、抗UV、耐候等特性。

盛会开幕!晋安5大项目“组团出圈”!

同时,材料安全无毒,符合欧盟REACh、RoHS、多环芳烃(PAHs)等环保指令。空间布养殖材料基布采用3D编织技术,两层夹网布面通过中间拉丝的上下串并走法连接而成一体结构,产品可形成不同形状的布面效果,尺寸稳定、表面平整、回弹性能好;表面通过涂覆特制的PVC气密涂层,可以提供大于150N/5cm的剥离强度,完全不用担心可能出现的脱层或爆裂。

盛会开幕!晋安5大项目“组团出圈”!

福建海贝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首创煅烧贝壳粉制婴儿房专用漆和无机气凝胶保温涂料

“海贝乐”技术团队攻克煅烧贝壳粉(氧化钙)制成液态漆长时间存放成坨、施工无法达到流平性的世界性技术难题,成功开发出全球首创的高温煅烧贝壳粉制漆,颠覆传统乳胶漆(水漆)——产品独具净化空气、杀菌抗毒;独具强力吸潮;独具防火阻燃;密封存储无保质期限;施工中无任何异味,SGS认证零VOC、零甲醛。本产品施工便捷,喷涂滚涂均可。装修污染危害较大,本专利项目提供一种保护婴幼儿健康的新型环保墙面漆,同时,还提供一种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解决墙面防霉抗菌、抗潮的方案。2017年科技部科技成果认证的专家高度评价:技术创新性、产品环保、符合国家资源综合利用的发展方向,并已录入工信部科技成果数据库。该项目分别荣获“创客中国”大赛优胜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绿色环保无机功能性涂料,利国利民、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盛会开幕!晋安5大项目“组团出圈”!

无机气凝胶保温涂料是无毒无味的干粉涂料,可高效节能、实现“安全型近零耗建筑”——即冬暖夏凉的建筑,夏天不用开空调、冬天不用开暖气;节电节煤,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该产品耐火1500℃,解决了建筑上“高效保温”与“防火安全”难以兼得的问题。仅需一道抹灰式施工,整体无缝如同建筑物的“金钟罩”,延长建筑物使用寿命,施工便捷工期短,可与建筑物同寿,终身免维护。还能广泛应用于油气储运、粮食储运、热网管道、电力储能、工业(锅炉)、航天军工等多种领域。该专利项目提供一种环保节能及A1级防火、抗老化,可在多种材料表面直接涂刷、长效应用的优异阻隔热传导方式的绝热新材料。2021年参加深圳“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荣获“优秀产品奖”。

盛会开幕!晋安5大项目“组团出圈”!

福建康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石墨烯发热材料

本次参展的主要展品是全屋智能石墨烯采暖方案,包含石墨烯地热膜、发热瓷砖、石墨烯桑拿房、发热餐桌、发热茶桌、石墨烯穿戴产品等。

盛会开幕!晋安5大项目“组团出圈”!

其中,木地板模式石墨烯地热膜,相关技术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实现大面积、高功率发热,确保采暖效果;最低10mm的层高,实现地暖瓷砖模式的发热瓷砖,复合有保温、发热膜,全厚度仅23mm,保护房屋层高、铺贴简单,独家获得3C认证;用于健康理疗的石墨烯桑拿房,精确控制温度、由下而上、内外同热、远红外热疗;石墨烯发热餐桌,让冬季的家庭聚餐更温馨、美味更持久;石墨烯发热茶桌,保持桌面温度;护膝、护颈、暖宫腰带、垫子、马甲等石墨烯穿戴产品,让科技随身呵护。

温馨提醒,本次展览免费对外开放,但观众入场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