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关注!长乐这里9月底将恢复正常通行

2022-06-20 16:15:25来源: 最美长乐

长乐广场南路一桥、二桥改造工程自进场施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预计9月底恢复正常通行。

关注!长乐这里9月底将恢复正常通行广场南路一桥、二桥航拍图


关注!长乐这里9月底将恢复正常通行广场南路一桥、二桥航拍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已基本拆除完毕,工人正在为桥梁的背墙进行植筋,两台大型破碎机正对路面进行破除作业,以便后期埋设雨水管。

“广场南路一桥、二桥改造工程于5月28日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一桥背墙钢筋绑扎、搭板破除,绿化带迁移等工作,整个项目预计9月底完工,并恢复正常交通。”项目现场管理人员邱洋说。

关注!长乐这里9月底将恢复正常通行

记者了解到,广场南路一桥、二桥由于使用年限已久,道路连接处有明显的裂缝,存在“桥头跳车”现象,给来往通行车辆带来不便。“桥头跳车”是一种由于道路桥头及伸缩缝(桥头引道)处的差异沉降或伸缩缝破坏而使路面纵坡出现台阶,引起车辆通过时产生跳跃的现象。

关注!长乐这里9月底将恢复正常通行

此次工程施工内容包含广场南路一桥、广场南路二桥及两侧道路,全长300米,主要对桥头跳车现象进行处理,并对现状桥梁连接段进行改造、桥梁病害处理、人行道及路缘石重新铺装、绿化带拆除、路面加铺沥青层,加铺完毕后路面交通标线将重新施画。

项目建成后将提升该路段的通行能力和行驶安全性。


记者 姜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