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汤姆斯杯中国队迎来开门红 闽将何济霆欧烜屹亮相

2022-05-10 09:31:26来源:福建日报

9日,正在泰国进行的汤尤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面对汤姆斯杯首个对手法国队,年轻的中国队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鏖战,以5∶0取胜,迎来开门红。本场比赛,备受关注的福建男单翁泓阳并未登场,另外两名来自福建的国手何济霆和欧烜屹分别在两场双打比赛中登场亮相。

在队友陆光祖和赵俊鹏先后取得单打比赛胜利后,何济霆搭档周昊东以21∶17和21∶15击败对手德尔吕/维莱热,为中国拿到了锁定胜局的第3分。第三单打李诗沣以2∶0战胜拉尼耶后,欧烜屹搭档刘雨辰在最后一场双打比赛中登场,他俩在20∶22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两个21∶16逆转战胜波波夫兄弟组合,将大比分最终定格为5∶0。

赛后,欧烜屹表示,由于两名对手均以单打为主,在风格上和其他双打选手存在差异,加上对球馆不熟悉,所以出现了一些主动失误。

本次汤姆斯杯,中国队与丹麦、阿尔及利亚和法国队分在一组。在小组另一场比赛中,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赛龙领军的丹麦队以5∶0横扫阿尔及利亚队。

当晚还进行了尤伯杯的第二轮小组赛,奥运冠军陈雨菲领衔的中国队以5∶0轻取马林缺阵的西班牙队。 (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