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首秀亚锦赛 国羽福州小将翁泓阳获奖牌

2022-05-01 09:00:2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4月30日下午,在菲律宾马尼拉进行的羽毛球亚锦赛结束半决赛。“黑马”福州国羽小将翁泓阳以0比2不敌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无缘决赛。但首次参加羽毛球亚锦赛的他仍然获得一枚奖牌。

出生于1999的翁泓阳是仓山人,4月初曾在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中一鸣惊人,以替补选手身份夺冠,可谓一战成名。此次羽毛球亚锦赛,从资格赛中杀出的翁泓阳再现“黑马”本色,杀到了男单四强。

翁泓阳的羽毛球亚锦赛半决赛对手李梓嘉,是赛会3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七位。翁泓阳在本场比赛之前一度取得11连胜。虽然无缘羽毛球亚锦赛决赛,但是他首次参加超级1000级别赛事就获得一枚奖牌,仍然创造了个人羽毛球亚锦赛最好成绩。

据悉,羽毛球亚锦赛从今年开始,级别从超级500赛提升至超级1000赛,与全英公开赛、印尼公开赛、中国公开赛等超级1000赛的级别相同。(记者 王光慧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