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第59场“德纳决”:纳达尔击败小德挺进法网四强

2022-06-01 15:23:45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时间6月1日,在202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对决中,13次赛会冠军纳达尔以6比2、4比6、6比2和7比6(4)击败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15次打入法网男单四强。

在这场耗时4小时12分钟的比赛里,纳达尔明显是状态更加在线的一方。他打出了57个制胜分,比德约科维奇多9个。他每盘都完成了破发,在17次破发机会中完成了7次,而德约科维奇把握关键分和关键局面的能力则相比差了一些,他在12次破发机会中只抓住了4次,而且有3次来自其赢下的第二盘,另一次则来自第四盘。在第四盘,率先破发的德约科维奇一度有机会将盘分扳成2平,但纳达尔顽强地将比赛带入抢七,并在抢七局中一度拿到了5个赛点。

在纳达尔前14次法网四强履历中,他有13次夺得了最后的冠军,唯一例外是2021年,当时他正是输给了德约科维奇。此役之后,“德纳决”的交手记录变为纳达尔29胜30负,其中在罗兰·加洛斯为8比2。

在今年来到巴黎前,纳达尔没能在任何一站红土赛上夺得冠军;他之前因为肋骨应力性骨折休战6周,仓促回到赛场后,又受到了脚伤困扰;在第二天有一场重要比赛要打的情况下,他不惜熬夜去现场观看了皇马与利物浦的欧冠决赛。就是这样的纳达尔,在个人的第113场法网男单比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取得了第110胜。如果说年初澳网夺冠,捧起第21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是无心插柳,那么这次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尽管仓促上阵,但确实是全力以赴、志在必得。现在距离他的第22个大满贯头衔还有两场比赛,他半决赛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小兹维列夫。后者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6号种子阿尔卡拉斯。

而德约科维奇今年第二次向个人第21个大满贯头衔冲击的希望破灭,世界第一缩小差距的机会将留到温网和美网。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